唇枪舌战,辩赛场上硝烟起
信息来源: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13

为提升学生的思辨与反应能力,引导学生自主思考,巩固校园的学风建设。上海商学院共和新路院区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在124日中午于崇文楼二阶梯进行总决赛。出席本次决赛的有校纪委书记吴轶老师、高职办龚卫星主任、陈国平主任、高职办余倩、乔子航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老师的有赵韬老师、吴玉恒老师、邱可宁、以及两名学生代表张译文、潘雯婷,行政办副主任王冬梅老师担任点评嘉宾。

本次辩论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18连锁与18酒管两支队伍脱颖而出。两支队伍就在校大学生应更加注重积累知识还是塑造人格展开精彩辩论。伴随着主持人的殷切问候,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在双方辩手简洁的自我介绍后,依次进行了开篇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与总结陈词环节。开篇陈词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结合当下形势,声情并茂地论证各自观点。双方二、三辩在攻辩环节中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辩手采用迂回战术并层层突破,更是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用精辟的措辞与犀利的言辞化解危机,使台下观众心潮澎湃。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不论是清晰的思路,还是面带微笑的风度,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赛后,王冬梅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讲话。她对辩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认可,并希望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最终,正方18连锁班获得胜利,18酒管班胡旭辉同学凭借优异表现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校纪委书记吴轶老师为获奖的冠亚军团队以及获奖辩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锻炼学生全面考虑问题的能力,思路更加开阔,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树立集体荣誉观,培养责任意识、逻辑思维与辨别是非的能力,展现了我院区学生的非凡风采!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