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教学诊改意识 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
——全国诊改专委会专家姜晓敏会长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行政办公室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13

为不断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切实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11月7日下午,全国诊改专委会专家、上海市中职教学诊改第三协作组组长姜晓敏会长莅临我校作主题为“顺应时代发展需求 提高学校治理水平”的专题报告,报告在致远楼6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范荣副校长主持,金南辉副校长、各部门主任以及全体教职工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姜晓敏会长从质量强国战略,提高育人质量;理解诊改内涵,掌握诊改方法;发挥主体作用,循序推进诊改;诊改有始无终,需要持续发力四个方面对诊改工作进行详细解读。首先,通过介绍教学诊改的背景、目的与意义,深化教职工对诊改工作的认识。她指出国家发展战略转变急需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学诊改制度建设已经成为职业学校质量保证的必然选择,成为职业学校从管理走向治理的主动实践。其次,区分了诊改与评估的区别,进一步阐释诊改的内涵,在此基础上,介绍教学诊改的方法,并具体解析了五纵五横、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双引擎、一平台质量框架。另外,中职诊改要求是制度建设和运行,制度建设究竟要做什么?怎么做?姜校长结合自己所在学校的诊改经验进行介绍,为我校开展诊改工作提供了思路。最后,她还针对诊改复核需要重视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并强调诊改有始无终,一直在路上,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报告最后,范荣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讲座内容全面,逻辑严谨,案例丰富,讲解生动,深化了教职工对诊改工作的全面理解,厘清了诊改复核的系统框架,提供了推进诊改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我校将持续推进诊改工作,不断提高主体意识、质量意识、标准意识、数据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