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商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调研组来校交流
信息来源:行政办公室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1

2023年11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商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调研组一行15人赴我校就“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概况”开展主题调研。调研组成员分别来自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商业学校、广西商业技师学院以及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


 调研组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美发美容形象设计开放实训中心、酒店实训中心,财经商贸实训中心、食堂、图书馆、体育馆等校园环境。在参观和讲解中,调研组成员对我校小而精的布置格局表示出称赞和欣赏,指出各实训室教学设施完备,教学形式丰富,校史陈列馆的设计现代而精巧,图书馆卷帙浩繁的《申报》收藏令人印象深刻。


 参观结束后,在第一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鞠文炜,副校长金南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部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王云玺校长首先就校训精神、价值认同、工作作风、治校理念和发展思路五个方面向调研组成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随后,王校长提出,随着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等文件,国家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奋力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我校制定了相应工作方案,优化专业布局,形成以面向第三产业为主的专业群,推进中高中本贯通试点,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实现一套理实一体化、科学、实用、规范、严格的课程体系;实现专业群集聚效应,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可观的成果。

 王校长讲话结束后,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从本次调研会中收获颇丰,并对职业教育管理建设中的一些共同问题做了交流和讨论,面对时代数字经济对职业教育转型发展提出的挑战,广西与上海的职业院校互相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