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雅文化谱新篇 骏马飞扬塑心灵
信息来源: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13


2018年12月10日中午,刚刚落过雪的上海北风凛冽,上海商学院共和新路院区致远楼507会议室内暖意融融,这里正在举行吴曙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鞠文伟,副校长、院区副主任张志华,党办主任徐明君,行政办主任任翀宇,高职办主任龚卫星、陈国平,行政办副主任王冬梅等领导出席,我院区高职办全体老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会议由高职办陈国平主任主持。
伴随着时而激越跌宕、时而深情舒缓的音乐,会场展示了吴曙教授的书画作品。吴教授画马,用笔刚健有力,用墨酣畅淋漓,他的骏马图起笔落笔一气呵成,中途不断,一幅幅奔马图恰如“阴山铁骑千千匹,雨鬣霜蹄神鬼出”!其中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百米长卷——万马奔腾,匹匹奔马似脚蹄生烟,蹋于云端,更是生动万分!该画卷现被国家画院收藏。
与会人员都沉浸在力与美氛围里,院区副主任张志华热情洋溢的讲话再次把大家带回到会场。张校长指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感受高雅艺术魅力已经成为校园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是高校素质教育的需求,“美育是德的深化和具体化”,吴曙教授受聘后,一定会给我校师生带来艺术大师独特的艺术魅力,使我校的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为吴曙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把活动推向高潮。与会人员簇拥在吴教授的身边,见证这有意义的瞬间。吴曙教授向院区赠送骏马图,希望学校继续发扬龙马精神,王云玺校长、鞠文伟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墨宝。
吴曙教授表达了对上海商学院共和新路院区领导和师生的感谢,对院区浓厚的和雅校园文化表示称赞。并表示作为塑造美好心灵的艺术教育,更应注重人的天性的发挥以及美感养成,让大学生陶冶性情,走向正义,天天向上!
活动简短高效,与会师生却受益匪浅,在依依不舍中,共和新路院区客座教授吴曙受聘仪式圆满结束。以此为契机,相信我院区师生以美术教育为核心的艺术将会揭开新的篇章!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