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班主任第八周工作指南
信息来源: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29

一、期中考试动员
       时间进入第八周,因学校定于第九周(11月7-9日)将进行中专期中考试,本周需要做好考前动员工作。 18级学生入学后第一次大型的考试,是衡量学生前半学期学习效果的重要指标,刚在初中经历了大量大考小考的他们,对成绩还是非常在乎的。组织得好,有些学生会重塑信心,有些学生会“知耻后勇”,焕发出更大的学习积极性;反之,学生就会对考试失去敬畏,变得满不在乎。所以班主任要谨慎引领好18级学生“入学第一试”。
       1、利用值班或班会课时间,向学生说明期中考试的重要性,既是对自己掌握知识程度的检验,也是期中考后家长会上向父母递交的一份答卷,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比初中有进步。
       2、大部分中职生都不知道怎么学习与复习,班主任可从内容、方法与时间安排上进行有效指导。如:
      (1)复习有重点。请课代表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划出考试重点考查内容,这样复习更有针对性,学生更容易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从而重新建立自己对学习的信心。
      (2)方法有讲究。学习是有方法的,在这方面,可以分享自己学习的方法,住宿学生有效利用晚自习的时间,有效进行各科复习。
      (3)时间巧安排。让学生合理安排一天时间,上课认真听讲,回家将需要复习的知识点安排到各个时间节点,特别提醒学生找到自己记忆的黄金时间,在记忆能力最强的时间段进行识记、背诵的工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考试前夕不提倡学生挑灯夜战,打疲劳战。
       3、教育学生认真复习,凭真实水平应考,不要弄虚作假,欺骗自己、同学、老师、家人。同时告诫学生考试作弊,按照校规将受到相应的处分,处分记录档案,会留有不良的行为记录,影响今后的升学及就业。
       4、根据教务要求做好考场布置及教室卫生工作,督促学生考试期间遵守日常秩序,一律穿校服,吃的东西不允许带进考场,保证考场卫生。
       二、新生拍摄照片
      1、时间:10月30日(周二)下午
      2、地点:博雅楼(10号楼)二楼
      3、注意事项:
     (1)班主任必须到场,提前5分中到达二楼食堂。具体拍摄时间见教务通知。
     (2)按照片信息表顺序排队进场,不得喧哗。
     (3)无染发、烫发、怪发,刘海不遮挡眉毛;不戴发饰、耳环、项链等饰品;建议穿校服白衬衫+毛背心。
     (4)学生校队照片信息表中的信息,无误签名确认;若有误,圈出错处,在签名栏填写正确信息并签名。
     (5)现场拍照结束将核对好的照片信息表交教务处范东敏老师。
      三、进博会调休
      1、2018年11月5日将在上海举行进口博览会,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11月4日至11月6日调整为休息日,相应将11月3日(周六)和11月11日(周日)调整为工作日。
      2、提醒学生:11月3日(周六)上周一的课,11月3日下午 12:20-13:40  5-6节课连,13:50-15:10 7-8节课连上;11月11日(周日)上周二的课,作息按常规进行。同时,可用睿学通告知家长,如有班主任还无法使用,请及时和团委吴海华老师联系。
      3、注意事项:注意居家和出行安全,增强法制观念;观看进博会相关节目、了解国家贸易发展成果,增强爱国情怀;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复习迎考。
       四、其他
      1、本学期免费教育受助学生名单已在校园网-沟通很重要栏内公示,仔细核对本班受助学生名单,如有异议,及时联系学生处刘晨辰。
      2、关心学生校服发放工作,留意微信校服更换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及时与厂家更换。如有增订、补订事宜,可至2号楼209办公室找魏海峰老师解决。
      3、部分班级可能由于班级制度不健全或班主任疏忽,班级卫生有所下滑。魏海峰老师的做法可以借鉴,就是要求值日生每次做完卫生都定点拍照(讲台、黑板、垃圾桶、卫生工具、桌椅摆放等)上传班级群,全班展示,可以起到监督或示范的作用。
        以上建议,仅供各位18级班主任参考,欢迎提宝贵意见,欢迎补充丰富!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