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上海市商业学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行政办公室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大会上,青年代表集体致辞中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在此背景下,我校学生处团委精心组织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学生文艺汇演,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主动参与下,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活动于2021年12月14日在致远楼六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鞠文炜、副校长张志华、纪委书记吴轶、副校长金南辉、副校长徐明君及各职能部门领导老师们共同观看了此次汇演。 

本次文艺汇演由社团展示、学生自主报名和四个教学部选送组成。为遵循防疫要求,演出还加入了直播的形式进行,商校学子在各班教室观看汇演直播。

 

 

汇演伊始,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为本次文艺汇演致辞。王校长讲到,文艺汇演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喊出了时代最强音,未来必将属于青年一代,希望寄予青年一代。新时代的商校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校的文艺汇演活动体现了商校师生对 “和雅”校园文化的践行,“和雅”文化是商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所积淀的精神财富,和润人心,雅正品行,希望大家用“和善雅正、笃学敦行”的校训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艺汇演在校“和雅”管乐队演奏了《我爱你中国》拉开帷幕,以此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随后,学生们表演了《额尔古纳河》、《少年强则国强》、《飞天》、《我的祖国》、《霍元甲》、《战台风》、《少年》、《缘起》、《灯火里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是如此相信》、《想去海边》、《夜空中最亮的星》精彩纷呈的节目,唱歌、跳舞、乐器、朗诵种类繁多,无一不在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商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艺术情操。

 

文化铸就气质,艺术陶冶情操。本次文艺汇演熔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炉,集素质教育与“和·雅”文化为一体,是商校学子精神风貌的体现,是师生提升素养,展示才华,发挥个性的重要平台。通过活动的开展,相信商校学子将会带着彼此欣赏的眼光、创造的激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拼搏,精益求精,超越自我,让新时代的“和•雅”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