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日语教育中数字化资源的建设与应用
——中等日语课程设置校工作研究会第十三届中学日语教育年度研讨会纪实
信息来源:行政办公室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8

2023年10月14日由中等日语课程设置校工作研究会组织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学日语教育年度研讨会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研究会邀请了多位专家与会,全国共50多个会员单位60多位日语教师出席,我校作为会员单位,派出外语教学部日语组周晓斌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学习交流。 

       

此次研讨会主要包括主报告、专家讲座、研究会活动颁奖、公开课展示、教师论坛等环节。上午的会议首先由研究会的刘国华会长进行了对近年来开展的重要活动的回顾及对未来展望的研究会工作汇报;随后会议承办单位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刘一沛理事长分享了办学的经验。上海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谭晶华教授、四川省多语种教研员谢宇教授分别就“日语教育发展的历史与展望”、“四川省基础教育阶段多语种学科发展现状”的课题在专家讲座环节进行了主题发言。之后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对在2022-2023年度研究会举办的“日语优质课评比大赛”、“日语配音/歌曲大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作品进了展示并颁奖。

   

下午的活动围绕“中学日语教育中数字化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的主题召开,首先是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许鑫颖老师开始了一堂主题为“日本からの留学生”公开课,在评课研讨环节,许老师授课过程中的数字化运用得到专家的一致肯定;其后在教师论坛环节,来自上海工商外语学校的市日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佳老师分享了“数字化教学实践案例”,介绍了日语名师工作室在数字化教学资源工作中取得的经验与成果;浙江省平湖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金雪梅老师、上海外国语大学闵行外国语中学王圣娟老师分别介绍了数字化资源在日语课堂教学中应用的心得;最后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的相关老师介绍了近期出版的中等日语研究会精品书目。

  

本次研究会会议十分成功,活动内容丰富,主题十分符合日语教学发展的需要。通过专家讲座、公开课展示与评课、教师论坛、研究会精品书目介绍等活动,参会教师学习到了宝贵教学经验,了解到了最新的日语教学资源,也充分增进了中等日语课程设置校教师间的交流与沟通。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