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有路 创业有助 走稳2023届毕业生“双创”路
信息来源:行政办公室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1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我院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月8日中午,共和新路院区高职办、就业办在致远楼520会议室召开2023届高职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暨辅导员专项培训会。

会上,高职办主任杨咏梅指出:毕业班辅导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态度上认真负责,在完成就业工作的时候要做到用心,用情,对于受疫情、升学影响,待业在家的学生、一定要尝试各种方法,进行电话访谈,了解学生心理状况,传递人文关怀, 帮助学生正确面对疫情中的心理变化,及时疏解不良情绪,有效应对疫情期间的毕业实习,并期望辅导员能在后续工作中圆满完成就业工作的任务。

接着,招就办主任刘忠伟针对往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辅导员们做出了提示。他强调各专业在实习就业工作的推进过程中一定要始终把安全问题摆在首位,尤其是疫情期间,关注实习生职业安全,谨防“诈骗求职”“求职陷阱”。还要密切关心学生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同时,各辅导员要高度关注毕业生“一生一档”的及时更新,及时反馈招就办,通过对学生的精准排摸了解学生实际所需、研判市场环境、精准开拓实习岗位。

同时,招就办张诗盈老师对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进行专项培训,内容涵盖了:毕业生现阶段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就业数据采集“一生一档”的填报方式、四联单的填报方式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副校长徐明君介绍2023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结合疫情和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对推进当前就业工作开展提出了应对建议,同时倡导各专业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开展就业动员,积极推进并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宣讲工作。为实现高职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辅导员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高职办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就业落实,招就办要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为学生寻找合适岗位。加强部门之间信息互通,搭建就业服务网络,压实责任,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二是要加强就业动员宣传,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思想教育。合理引导学生树立初次就业的概念,加快学生角色转换,提高毕业生就业意识;三是要科学精准做好“一生一档”工作。摸清学生就业情况,在就业数据动态更新的同时,要解决毕业生就业实际问题,同时相互配合做好毕业生数据上报工作;四是讲究工作方法,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要着力找准存在问题和解决路径,精准施策、实事求是做好学生就业签约落实、就业统计核查工作,让毕业生安心实习、舒心生活。

本次会议的召开,在校长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高职办和招就办紧密合作下,辅导员的大力配合下,必定将为院区2023届毕业生走稳“就业路”奠定一个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