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 放飞梦想
——我校第九届体育节顺利闭幕
信息来源:行政办公室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0

冬日暖阳,艳照校园。12月7日上海市商业学校第九届体育节顺利闭幕。来自我校会计、商贸、外语、现代服务等教学部的19级、20级、21级在校学生近千人参加了本届体育节的各项赛事。

 

本届体育节时间跨度大,比赛形式多,学生参与面广。从11月16日拉开帷幕到12月7日闭幕,历时三个多星期。主要竞赛项目设广播操展示、25米抱球迎面接力、计时投篮比赛、跳短绳比赛、长绳比赛、摸“石头”过河比赛、拔河比赛等七大项目。在项目设计上,既有凸显个人技能和体能的比赛,又有体现团队协作的以班级或教学部为单位的团体比赛。此外,以啦啦操队、武术队、花式跳绳队为代表的表演项目在开幕式上大放异彩,给所有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们在比赛中分秒必较,每项必争。大家团结协作,你追我赶,努力为班级争光。   

 

这次体育节的成功举办,意义非凡,这是在保证做好抗疫防疫工作基础上的一次体育盛会。它的成功举办首先归功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正确决策和各部门周密部署、密切配合。体育节筹办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召开各部门协调会议,为组织和筹备提供了最大的支持和保障。基础教学部作为主办部门,精心设计各个环节,把比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一一细想周全并落实到位,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体育学科组在负责人李宏老师的带领下,对器械准备、场地安排、节目编排等作了多重准备和多次演练,并认真大家学习和培训比赛规程,确保比赛文明、有序进行。   

 

本届体育节活动还首次尝试创设了文化类项目比赛——征文和摄影比赛,为体育赛事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征文比赛能让大家及时分享在运动中的乐趣与快乐;摄影比赛则把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定格为美好的记忆……新项目的设立也为我“和雅”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富有活力的色彩。   

体育节的开展,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体育赋予了学生向更快、更高、更强发展的精神动力。广大学生参加体育节比赛活动,挥洒的是激情与汗水,锻炼的是意志和体魄,激活的是青春和活力,收获的是成功和体验。体育节正越来越成为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发展的重要契机,吸引着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运动中来。
让运动成为习惯吧,让我们每个人拥有更健康、更快乐、更美好的生活!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