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育人才 踵事增华谱新篇
——2021-2022学年第十五期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5

为提高21级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加强班集体建设,促进学校学生管理工作。11月02日中午14点30分,由我校学生处团委组织第十五期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在崇文楼二阶梯举行。学生处主任俞炯出席仪式,全体21级班长团支书到场参加。仪式由学生处副主任兼团委书记吴海华主持。

 

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

首先,学生处俞炯主任进行了有关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具备哪些能力素质的讲话,明确指出学生干部应具有以下条件:一、政治意识,学生干部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热爱祖国,明辨是非。第二、集体意识,学生干部不仅仅要把这个身份看做是一种荣誉,更要看做是一种责任,用自己的行动给其他同学做出优秀的榜样。第三、服务意识,学生干部应在明确自身职责的同时服务于职责中,发光发热,为校添彩。第四、奉献精神,学生干部应具备这一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奉献”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是当今社会的时代风范。

 

随后,应用英语201班孙琰作为第十四期学生干部培训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提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因此学生干部应约束好自己,起到积极正能量的榜样带头作用,成为同学们效仿的楷模,切实有效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即 “桥梁与纽带”;“榜样与示范”;“骨干和带头”三大作用。

 

最后,吴海华老师介绍了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布置了后续的培训任务。伴随着响亮的团歌,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的开班仪式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并决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工作当中,奋勇争先,争做一流。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