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制教育入人心
——我校学生处开展本学期法制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5

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意识提升,促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2021年10月19日中午午,我校联合区检察院第一检察科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会议由学生处葛宇斌副主任主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科郑翼科长为我校学生开展普法教育。鉴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部分班级在致远楼报告厅听讲,其余在教室观看现场直播。

 

活动中,郑翼科长从远离校园暴力、学法用法、争做遵纪守法中职生、法律在身边等方面进行了生动专业、深入浅出的讲解,一个个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例,让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提醒同学们要真正树立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之后,学生处葛宇斌副主任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以“校园及周边区域的文明礼仪”和“拒绝校园欺凌,营造和谐校园”为切入点,列举了我校学生身上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醒全体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依法自我保护,抵御社会不良影响,提升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守法的中职生。

 

青少年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是建设伟大社会主祖国的接班人和生力军。在讲座的最后,葛老师和郑翼科长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成长为有知识有文化的一代人,更要成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