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彩城市,翊赞进博
——记上海市商业学校商贸信息部天翊志愿者服务队进博会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1


举世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于115日在上海拉开帷幕。 为助力上海 “五个中心” 建设、打响“四大品牌”,使上海成为“有温度、可阅读”的城市,保障进博会顺利举行,进博会期间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分别提供长期管理岗位、会期服务岗位和城市文明岗位的志愿服务,上海市商业学校商贸信息部天翊志愿者服务队很荣幸地参加了 “城市文明” 岗位的志愿服务,服务地点为二号线中山公园地铁站。

地铁二号线是通往进博会场馆的重要线路,二号线的沿线各站将迎来大客流,尤其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参观者。这就要求在提供常规地铁站疏导客流、指引方向、维持进博会期间轨交站点正常秩序的同时,也要为往来的宾客宣传介绍进博会的内容,所以此次的志愿任务格外光荣而艰巨。

为确保志愿者们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往来乘客的嘉宾体验,充分展现上海志愿者风采,上海市商业学校商贸信息部徐春凌书记和吴纪周老师在11月6日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16名队员就志愿服务礼仪、地铁服务规范、志愿活动流程、去往进博会的路线、大客流情况下应急技巧和进博会相关知识信息等内容进行了专门培训和详细介绍,16名队员都认真学习,将相关知识熟记于心。

119日下午1240,天翊16名队员来到二号线中山公园地铁站,服务时间从下午1点至晚上7点,队员们被分成了三组交替为来往宾客服务。在指导老师又一次强调了工作纪律及流程后,大家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以蓬勃的朝气和热情的服务迎接八方来宾。此次志愿者中有10名队员是19级新生,她们认真负责,热情耐心,在售票机旁协助乘客们买票,在进站闸机旁为乘客们答疑解惑,在出站闸机处为乘客指引方向,为来往的宾客宣传介绍进博会相关内容和参观信息,来回奔波于岗位和服务中心之间,忙得不亦乐乎。16级已经毕业的天翊老队员们也亲临现场指导,新队员们在前方服务,他们在后方默默提供支持和帮助,给予新队员们足够的信心。

在服务过程中有一位外国友人来到志愿者的站岗的位置拍照,他好奇地询问天翊队员:“学生就应该玩的开心啊,做志愿服务这么辛苦,为什么想来地铁站做志愿者呢?”队员微笑回答:“我不觉得做志愿者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反而认为很有意义。因为我也能够为进博会出力,觉得无比光荣,比玩更开心。”外国友人对天翊志愿者表示赞许与肯定,志愿者们也真切地感受到助人的快乐和“被需要”的幸福满足。

青春为城市服务,何其有责;青春与进博同行,何其有幸。身为新青年,在最美好的年华积极投身于有意义的志愿工作,用不懈的追求和辛勤的汗水演绎青春弥足珍贵。此次活动使天翊队员们有幸助力进博,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收获,一种成长。志愿者们在夜色里往返,在星光中穿行,他们坚守的每个岗位都将是一点火光,相信将这些小小的火光汇聚一定会包围并点亮整座城市,为上海添彩,为上海增光!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