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校易班星光闪耀 师生齐心连摘桂冠
信息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 信息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20

2018年12月14日下午,在上海市建平实验中学举办的“逐梦青春,星光闪耀”中职校园艺术节巡演汇报演出暨中职易班年度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委职教处、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共同指导。出席本次活动的各级领导有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志伟,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学校工作部副部长任浡,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责任督学沈红群,静安区教育学院德育室副主任沈虹,中职德育专委会秘书长秦德英、上海易班发展中心助理总裁王莉影以及各中职学校分管校领导、学生处、团委、政教处负责老师和易班工作站的师生近400多名。我校由学生处主任俞炯带队出席活动。

 “星光巡演”是由上海市教委职教处、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办,中职易班在全年共举办星光巡演活动8场。主要以中职学生文化社团汇演为主,并且邀请了参加“文明风采”比赛获奖的作品共同参加,我校一共参与其中6场,报送并入围的节目数量达到14个,属于参与度最高的学校。今年的星光巡演以中职学生文化社团为主体,在上海各街道、中学展开演出,包含歌舞、舞台剧、乐器表演、说唱等66个节目,近300名中职学生参与演出,观演群众和学生人数达4000余人,每一场的节目都获得了现场观演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星光巡演”,让他们对中职学生的固有印象发生了改变,中职学生们就像天上的星星,虽然普通,但是都会放出自己的光芒。在星光巡演中,涌现出了许多才艺达人,他们或激扬、或青春、或活力、或酷炫、或充满魅力,给我们留下了太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他们是我们眼中的才艺最佳,他们是观众眼中的“闪耀之星”,我校的青春劲舞《forever young》和b-box口技《混音妙手》很荣幸被评选为“闪耀之星”活动现场,部分获得星光巡演“闪耀之星”称号的节目也再次精彩呈现,我校伍欣康同学的bbox《混音妙手》引起现场热烈反响,正常活动气氛高潮迭起。

我校易班工作在学生处团委的领导下顺利开展,由袁苑、杨文琦老师主持日常工作,作为中职易班首批建设的十所学校之一,我校易班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努力开创和谐的网络环境,让易班网站成为学生们校园活动展示的平台,以班级为单位的网络在线主体,可以完成在线网络课程,也可以让三年的校园点滴留存于班级相册,校易班工作站定期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

本次我校非常荣幸再次受邀出席年度颁奖活动。经过前期的材料整理报送和紧张激烈的网络票选,以及后期的专家评定,最终我校易班工作站再一次荣获了“2018中职易班十佳工作站”、商校易班指导教师杨文琦获得“中职易班十佳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我校易班学生站长庞佳豪荣获“全市中职易班十佳站长”、我校会计172班欧阳宇晔同学获得“中职易班代言人”,由会计165班林姝均代表的青春劲舞《forever young》和商英161班伍欣康代表的b-box口技《混音妙手》两个节目获得“闪耀之星”荣誉奖项。

这是我校第五年蝉联市级十佳评比奖项,并且又是一个“大满贯”,摘得的所有“五项”殊荣。所有这些荣誉都是对师生们默默付出,踏实最好每一项工作的肯定,相信在师生不懈的努力下,2019年的商校易班工作将会持续稳步发展,让更多学生在这个市级平台上发光发亮,奖项不是终点,而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期待2019年商校易班的“新起点”!


分享到:
最新报道
热门文章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上海禁毒展览馆


上海市禁毒科普教育馆

订阅号

微信服务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2015 上海市商业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09073695号-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